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雪火车(诗歌外四首)  

2013-12-16 21:11: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火车(外四首)
文/竹风松语

在手指里点燃
骨节运行的思绪
奔突
懵懂于千里蔓延的雪

掌上击落的冰块
一次春天的引擎
玉龙
多么令你迷恋的长度
它摄取了你身上的暗香和一次雪国的昭示
梅花
风过的语言在铁轨上洒落

《风渡船,那年事》

飘摇
暴涨的季节如我,落入
菊花的巷口

依稀的日子如岸
你掂着日子,投入了一帧大宅的庭院

呼吸流年
我却闻到了雨,它带动着乱石心跳
无需凄迷,同渡的兰舟瓦解
——那年事

《废墟》

白光软塌塌
掷来灰淡的魔帕
我捂住时间的刀口
稍一用力,久违的故事坍塌

挖掘的时候
还有多少金银细碎
在你离去的时候,我翻出隔年的老照片
诸多内容颠倒流沛

《这些年》

惊断
我不说梦云黯黯

穿衣服的时候
河东的狮子在镜前舞过,我不说大喜功过

平淡秋风
满山容不下苍翠

是时候了
这些年
我总是夹着一片枫叶思慕
一艘流失的船体以及渔火

《我一直在路上》

风从每一处关隘溢来
马蹄得得听得见钟声还古
另有一些细沙的声音……

如果说露秋充满了凉意
一路目送的
还有即将降临的雪花

我一直在想涉足的温暖
而桑枣树与木槿花离我的家乡有多远

一些脆生生的质感
骨骼会又一次拔节的疼
——想你,在梦境与现实交织的路上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14)|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