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寒塘荷影(题画散文诗)  

2014-12-24 22:23:11|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枯荷寒影(题画散文诗) - 竹风松语 - 松竹之室
 

寒塘荷影(题画散文诗)

/竹风松语

 

自居的水域,谁能比拟一次次地盘根,而起?
而下澈的命定,你一次次地照见了身影。
 
从一株枯荷的灵魂里走过去,我知道一些顾盼在四季的清辉里。
而当记起我们的来路,是不是在一片水域的荷管里相逢?我们相耕的流萤,是不是在天空预设了雷霆?
 
这之间我们倒提的身影——
一丝蜻蜓的笑容和蛙鸣泛滥的乡情携带一只蝴蝶从你的梦境里飞过。
 
然后我们叙说,沉寂下来的修辞;叙说一颗莲子的心所怀抱的宽广的对白——
观音的。或菩的。众所期盼的云露的,芳华即是!
 
而为此等待的痴言,芙蓉岸边定是有人失落过;而漫滑的盈盈之心,一片寒鸦的落寞,是否在我们一隅的上空投影过?
即使是枯荷霜天,即使是碧水之瘦。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