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爱至荼蘼(外二首)  

2014-08-24 21:47:36|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至荼蘼(外一首)

/竹风松语

 

2014年的某一天下午

我继续缓慢而沉静的生活

我知道一种观音的抚阙

她的韵律,随清心而至

在茶思里漂浮,如同数十年的羊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箴言也处在迷惑中——

那么弱小的幼吾幼

爱的花絮又凋谢了一圈

之后还有进补的瘢痕与生命的弹奏

 

在另一个日子

被吸吮和眷顾的

我迎了上来——

“秋风借上处暑是有的”

 

——那一刻的敏捷,啃噬最终的果核

至此的美和面容,清净

无声

 

《爱的节气》

 

我可知道省略的语言

寒衣的重量

 

我可知道秋分掠起的日子

你口吐的莲子和稻菽

 

我醒悟开来——

爱的冷暖离一粒蓬籽有多远

 

我知道潜移默化的纹理

你之伸手搭建的血脉

在你有幸的齐聚里——

哦,妈妈……

这不是一个节气的问题


《灵魂转角处,遇见》

 

在明月下饮酒的

星光和萤火,在杯影中靠近

 

初秋有一句薄荷

你氤氲的素颜,,词藻微凉的章节

装点着云雾

 

清风贴面的表达。细雨

我知道有一双剪影掠过告白

而一段风声消失在我们彼此的影子里

 

我想我可以送给转角,那个灵魂相遇的人

她用诗意,挽起

今夜迷帐的生活,就像现在

我们的心情起伏在水纹线上,而一路

溅落的水花,在我们灵魂的凹槽里

峰拥,而又潜伏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