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茶香满溢(诗歌)  

2014-09-25 21:18:26|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香满溢
文/竹风松语

我所认知的茶香藏在故知的袖管里
滚沸的热情催开了舒展的面目
倾心的交谈飞扬了语言的种子上

被冲泡的襟怀,也冲泡了前尘往事
如今它们抓着舌剑的方向向外跌宕

替一口井水谢恩
我听到山泉淙淙的颤音
与嘴唇的内容厮鬓……

我喉管里涌动着乡野的广哨
它带动茶香的表达,泥土的箴言
来叙说桑梓之痛
其中那荒芜的农谚,牵扯着
我的蒙尘之心

言尽那繁茂中的村舍草芥和一畦菜地的孤寂
我向流水所要!
这昏黄中的叙事,这杯中蛇影的惊叹剔除了
羽毛的杂质
用真情品茗欢愉,用流年相逢欢歌
安歇沉冗,那些琐屑,那些挥刀断开的愁绪
恬静、婉转,向一片茶叶一样温润
落风……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