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石来运转(诗歌)  

2015-11-20 21:44:43|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来运转

/竹风松语

 

这些堆砌到石头之上的石头

这些堆砌到流水之上的石头

这些比心情高,比心情低一些的石头

这些再低下去,就会滚落到家的石头

 

它们停歇在石头之上

看着流水飞溅着流水

看着石头错位着石头

 

这些堆砌的石头啊

它们仿佛一堆砌,就会看到

更多运转的石头

 

光盘般

我从一块块石头身上,看到

更多的自己在运转

——命运般的

 

我从那些飞流之间的石头身上

看懂了自己——

我转动身体里的钙质可不可以

我转动如同一头驴转动着命运可不可以

我转动如同我围绕着我转动可不可以

 

似乎,只要我一转动

我的生命就可以刻录出来一块石头出来

似乎,只要一转动

我就可以在我的生命中拽出一头驴出来

 

于是,我在石头与飞流之下立起身来

我转动,如同那些叠加上去的在往事之中转动的石头

此刻,它们停歇,骨骼堆积在骨骼之上

似乎我只要与它们一起沉寂,我的身体

才会在往事的磨盘中刻录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