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元宵节(诗歌)  

2015-03-05 21:05:4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宵节
文/竹风松语

我总是领悟,一些头脑中闪烁的思绪
“月英疑流水,春风含夜梅”
在诗词的领域我嗅出一种人间的大观
吟诵于雅座上

这不是说作古的人让人蓦然一惊
我要说的是眼前掠过的下海的淘金
打工仔与打工妹的旧版,还可以捋清一些

我想捋清的花灯初放了,那也是人间烟火
所遇古的水流,在意念里
闪过
一些更换马匹的车流

每年的元宵节就如此日下吧
汤圆的千家万户——
我又不免说到的意念……

可是这么多年
我没有捋清过,一点也没有捋清过
——龙灯的传说消失在物质里
消失在先辈的诉说里

先辈说那时候啊城里乡下有太多的古典
“三百内人连袖舞,一时天上著词声”
——娓娓道来的一惊……
一些遥远而沸腾的触不可及?

文化和爱,我听到
它们正以枯竭的河床之态
——哦,你说沙漠,一次次元宵夜在无奈地注视着我们

是吗?我不去说次次时代的押注
或者所有不曾解往的欢腾
但在眼前,我们说
“哈,这夜晚放飞的孔明灯、火树银花……
乃是天地的结合”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