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打泼孟婆汤 (诗歌)  

2015-09-25 21:45:58|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泼孟婆汤

/竹风松语

 

我知道你的心思,但在桥头

该怎样回首自己

 

收泪了,一场又一场

我知道

洋洋洒洒是一生交集

 

曾经捂热的情感

孟婆汤里

有什么珍藏的过往

 

其实你也不曾遗忘

我们云居上的日子

但在此时,碧水蓝天又怎能清退

你沉郁的目光

 

所以现在,你失眠的言姿和一副憔悴的表情

至水穷处言说

那么,我怎样选择在忘川

跳下去

 

只是孤苦魂灵,你将会无数次地

从我面前的奈何桥走了过去

我等待

我等来的是千年前的你吗


我等待

借此,还有来生


注:为了来生再见今生最爱,可以不喝孟婆汤,那便须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才能投胎。千年之中,你或会看到桥上走过今生最爱的人,但是言语不能相通,你看得见他,他看不见你。千年之中,你看见他走过一遍又一遍奈何桥,喝过一碗又一碗孟婆汤,又盼他不喝,又怕他受不得忘川河中千年煎熬之苦,受不得等待的寂寞。
喝孟婆汤,了前尘旧梦,断前因后果。忘尽一世浮沉得失,一生爱恨情仇,来生都同陌路人相见不识;跳忘川河,污浊的波涛之中,为铜蛇铁狗咬噬,受尽折磨不得解脱。千年之后若心念不灭,还能记得前生事,便可重入人间,去寻前生最爱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