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诗歌)  

2016-12-12 20:34:55|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诗歌)

/竹风松语

 

那些树叶还能继续飘零多久

它们有枯黄的枝丫,像坚持留守而又无力留守的老人

这段时间乡下在杀年猪,甚至诸多孤村里还在宰羊

我仿佛看到一辆辆小轿车里

都是藏着购买这原生态年货的人

 

我走上老家新铺的水泥路

它似乎在审视那逼仄的水泥路外的风景,满怀期盼

其实,水泥路很陌生

荒芜的山体将诸多往事掩盖

并无清晰的羊场小道来充实记忆

 

老家踉跄着在残垣中孤立

我想起母亲以前在小路上送我的情景

她坐在一块山石上目送

也可以在庄稼地旁边,借口说看一看那块棉花田

 

现在,她除了满头白发,还有她不断佝偻的身体

在风中的落叶中等我,等我

知道她突然看见了我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