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正月初六日(诗歌)  

2016-02-13 21:08:39|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初六日

/竹风松语

 

看,一缕一缕的风

刮过来

 

它们京东铁板,那些在夜晚还咳嗽

或者免提的人

 

一缕一缕的风。,你听清

风的告辞吗?

 

……为此的陪衬,多么显示宁静啊

——我打开窗户,可以看到夜晚的广告牌

它们扇动,或者说颤抖着与命运无关的信息

 

但出行的人早已在黎明,或者更晚的午后

蝼蚁出了乡村小镇

 

所以,这一日

你听风吧——

一缕一缕的,就像我听到了

爱人与雨水在我胸口间划过的距离

 

欢聚,可以的吧

我爱的人在正月初六日,也是一阵

琼音

拂过

——那么共和国啊

啊!土壤

你说,注脚……亲情中沸腾的

——一点分离好吗?

 

哗,哈哈祖国啊,我们也可以在风中

可以在一个春节降落下的语粒中

 ——不褒不贬的,活着吗?

啊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