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半缘修道半缘君(散文诗)  

2016-03-12 21:29:38|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半缘修道半缘君(散文诗)

/竹风松语

 

冥冥中一个接近神祗的声音在说:半缘修道半缘君——

我想起红楼妙玉,梅花雪茶与槛外人一起冰洁,寺庵里只有青灯相连的半缘修道。丝弦上游走的香炉红尘和一次棋局的耳热面红,留下这些情节的是最后的污淖比照照五蕴皆空。

我听到一种禅声传来:一切皆因缘,缘来则聚,缘去则散。

另一种禅声传来:不要留恋过去的爱,因为过去已死。不要痴恋未来的爱,因为未来未生。

看破红尘的人增加了修道的养分,就像贪恋红尘的人增加了现实的喧嚣。

出世者再怎么出世也离不开人间烟火,入世者再怎么入世也离不开撒手人寰,我想一个人一生的修道、喧嚣,似乎就是为了证明修缘的界别,照见五谷间的底色。

我平衡着那最半缘的出世与入世,那二者的重量像四季一样运转,我左手的寒冬像雪花一样晶莹,我右手的暑热像炭火一样炽烈,在半缘之间修道,偶尔

想你……那曾经的沧海!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