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荒村(散文诗)  

2016-03-15 21:54:36|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荒村(散文诗)

/竹风松语

 

时间空无,看草芥上拔出的风动滴哩哩着老屋——颓废的瓦砾、残垣,一只只麻雀从乱枝中飞出,投影一片荒寂,我喜欢就此荒芜的时间停顿下来,回味荒草上的小径怎样带走童年;我这样面对被湮没的山路,可以沉浸对于旧事的怀想,可以在寂静的修辞里,看见更多朴素的闪光。

此时,大地潜伏着千万的虫子,虫子提着光脚丫的影子,以及堰塘、草垛、牛羊上克隆的光,没有人能够领悟这种真实所注解的是生命中翻版的自然之纯和天然之真。

岁月飘落在你的发梢上,像一场无可告白的修辞,划开虚拟的繁花、春风、绿叶、喧嚣与掌声,吻合了你后尘,身后消隐了逐水,成为平静、黯淡与忧伤。

我比任何时候都喜欢你简约的样子,怀揣一只小兔。不再那么平淡与寡味,不再经济势力,用原真的表白与爱意,置换现用的迷茫与沧桑、高楼与市井。

即使荒野蔓延,再被一场浩大的闲置覆盖曾经的记忆,你依然沉静地拥有往昔与未来;即使雾霾反复入侵你的肺,也会在枝叶间跪伏、纳降,但在城镇化加剧的时间,你依然避免不了颓废的命运。

虽然那么多的游子不再回来,你仍然为“记忆”二字坚守,仿佛你守住的东西,只靠草芥与鸟足把守。

你延展着双臂守候着,无论是游子还是过客,你都会在荒芜的农舍里打量着他们。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