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明镜亦非台(散文诗)  

2016-03-21 21:01:42|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明镜亦非台(散文诗)

/竹风松语

 

置一生明月空旷,我所攀缘的不再是一个故事,只是情节之外的那些流年与食物——

一名陶醉在对自身好感没有他人的女子。

一位正在羡慕明镜的用眼波照应明镜而清澈自己的男人。

一个不远离开明镜而苦苦思念的妆台。

一份禅意:一起在镜子里看清更多的尘埃。

 

我凝视明镜里空旷的自己——天空、湖泊、草木、鸟虫、风霜、雨雪,甚至还有一身干净的骨骼。它们虽然那么切近,但有显得那么渺远、虚无、空蒙,明镜游离于镜台漂浮得越来越远,我渐渐派生的菩提,聊上了般若波罗的善现、善根、福德,我想在攀缘的时候离根一个不同我的镜台——

在进入一个更为空明的境界:

“一个傻小子的转世奇遇,屌丝逆袭,与一个绝世女孩的爱恨情仇,经历战争、寻宝、盗墓、宫斗,最终傻小子成为一世帝霸,但是红颜知己却远走他乡,她会回来吗?”

 

谁都不知道,在明镜飞升的亮光里,镜台和空明只代表痴痴的怅惘。

除了能用明镜高悬间的掌故为情节增加虚构外,我并不清楚现实针对的还有什么,在明镜里照应的尘埃面前。

“然而万境归空的命运高悬在哪儿?”

在一阵阵喧嚣的洪流中,如果不想归根,不食烟火,那么明镜又怎么制造出来?包括那道跨越心灵的追求、表达和接受,爱的佛音……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