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我爱桃源湖(诗歌)  

2016-05-17 21:43:0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爱桃源湖(诗歌)

/竹风松语

 

我爱从这绿意护绕的小岛上

林木而下

我爱这水域护绕的岛上堵坡

我爱这堵坡下的铁索桥晃动得比水域更精心

我爱木桥游廊上的你投递的眼波比周围的山光水色更甚

 

我爱上水湾上的柳梢

柳梢上的太阳镜,它们与我足下的梅花桩

一样妩媚

 

我爱上石凳石桌石壁

它们镌刻的图案与文字

可以和梦想一样神秘

 

我爱上的寨语

那些腾飞而起的椋鸟

可以啄向风波,而风波

可以向往事一样沉寂

 

我就爱上鱼水里的亮光

那些粼粼的修辞,在一个时代的游船下

可以通透布谷

 

比之风姿绰约的竟是这样来的

我还爱上山水木屋的细瓷,那些白玉兰花

以及桔枝幼嫩联姻葡萄的楚楚体态

比之更亲睐

那一番山水描摹的——

你说画卷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