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竹之室

蓝天白云之惬意 青松翠竹之常青

 
 
 

日志

 
 

【原创】邂逅你的名字(诗歌)  

2016-05-08 21:42:39|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邂逅你的名字(诗歌)

/竹风松语

 

是不是还有一个春季值得我

为一朵梅花,记得一个名字

 

即使我们在倒春寒里退守

忍耐,但一次邂逅就可以化解宿怨

 

这一生抽刀断水的太多,痛苦和抱怨太多

冰雪在窗前凝聚得太久,我记得它在融化的过程

就像一个名字融化了我

 

抱香的表情依附着我,阳光之蕊沿着每一份暖意复活

我惊蛰之后的脚步朝你蔓延,不仅要记录之后的旅程

还要记录一番委屈,用来求证、贴近、擦干泪水而点亮星辰

也用来遗忘一个冬季,那些凛冽的往事

 

即使一生中还会有更多风景,邂逅是多么自然或是多么忐忑

即使还会有一片悬崖跌落了我,我碎骨

名字依然会燃烧我——

姓氏二两、表字一两,对你的爱意半斤

我恰好是八两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